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着火 极速狂飙两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31 海峡都市报
货车着火极速狂飙两公里(图)
大货车被烧得只剩一个骨架

  N本报记者 郑建彬/实习生胡静/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货车着火了,司机不是立马停下灭火,却想着加快速度,让风来把火扑灭。昨日中午,司机赵师傅在福泉高速A道闽侯青口路段,驾着着火的皖K08933大货车,狂飙了两公里,火势越来越大,把整辆车都给烧着了,他才停了下来。

  记者驱车前往现场,离事发地还有三公里多,车就无法通行,路面上被堵得水泄不通,堵车总长度超过3公里,可看见远处不断向上冒烟,能闻到一股塑胶烧焦味。记者跑步三公里赶至事发现场,着火的货车被烧得只剩一副铁架,车厢内、地面上到处堆放着被烧焦的拖鞋,货车的车牌也被烧得看不清号码。

  货车司机赵师傅还在现场,穿着一双部分被烧焦的拖鞋。他说,7月22日晚上,他从古田装了500多箱拖鞋,价值差不多15万元,准备载至厦门。当时后车厢上的拖鞋起火了,他急忙拿了床棉被盖住准备灭火,可是失败了,自己的腿部还被烧伤。于是他想:把车子开快,借助车辆前行产生的风把火熄灭,而且车开快点,就可尽快抵达前面的服务区,找水灭火。就在他全速前进了两公里后,车厢内的火势愈加猛烈,他赶忙停下车,几分钟后,整辆车就被烧毁了。

  消防部门接警后,共出动4部消防车,由于担心货车油箱爆炸,路政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暂时封闭该道,导致路上堵车严重。下午2时许,车辆恢复通行。

  省交警总队直属高速公路大队福州一大队副大队长骆景云说,一旦发现车辆起火,应及时停下来,采取一些灭火措施,而不应前行,前行产生的风,会起到助燃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