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年“捷运”诉讼判决 台北市府被判赔法国公司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刚当选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又要伤脑筋了!台北市政府和法国马特拉公司缠讼12年的“捷运”官司,被“最高法院”判定市府败诉,得赔偿将近16亿新台币,此番消息令小马哥惊讶,台北市议员则不分蓝绿都很气愤。

  台北市国民党籍议员陈玉梅说:“因为这个金额太大了,我们认为市府是不是要给这笔钱,我想议会会针对这一点好好审核。”而马英九则表示会再看看是不是有非常上诉的机
会。

  不过这起败诉却也给民进党籍的台北议员提供了“打马”的素材。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吕滢滢称:“‘陈总统’当市长的时候两次都胜诉,马市长时代却全部都输,为什么?这个态度应该给马英九记取教训,也让马团队记取教训。”

  据悉,台北市“捷运”木栅线从规划起即争议不断,先是中运量设计是否符合都会区的需求,衍生日后土建工程延误,使承包细部设计及机电系统施工的法国马特拉公司,以“延迟履约”为由,要求台北市捷运局赔偿损失。历经12年诉讼,原本商务仲裁裁定市府得赔11亿,后来一审、二审都胜诉,偏偏到了最后关卡,被判败诉,结果本金加利息,得赔近16亿。

  台湾舆论分析,三审被判败诉,能翻身的机会实在太渺茫,甚至再拖下去,利息还要再增加。他们认为当局相关部门政策的一变再变,造成马特拉的损失,使捷运局在争诉部分始终处于挨打的地位。而前市府的施政失当,16亿的赔偿金到最后恐怕还是得由全台北市200万市民一起埋单。(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