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科亚师生音乐会倾倒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雪梅

  【金陵晚报报道】昨晚,管科亚师生手风琴音乐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出色的表演倾倒了台下的观众,其中傅宗翰演奏了《俄罗斯舞曲》、《圣诞奏鸣曲》、《乌克兰组曲》和《绝境》,成了当晚最出彩的一位小手风琴家。

  傅宗翰的父亲傅泽川告诉记者,孩子学琴已经15年了,“6岁那年,他突然想学钢琴,让我去买,我当作是小孩子闹着玩,心想钢琴太贵了,就给他买个手风琴,让他闹腾去吧,或许就是几天的热情。”

  出乎傅泽川的意料,傅宗翰从此迷上了手风琴,“好多学琴的孩子都让家长操碎了心,他学手风琴却从来不要我们操心。相反,有时候他不听话,我就威胁他:‘再不听话以后就别拉手风琴了。’一听这话,他立马就乖了。这种做法非常奏效。”傅宗翰得到了南师音乐学院管科亚老师的悉心培养。

  其实,傅泽川是不希望儿子拉手风琴的,而是希望他学工科,“但他自己的兴趣在这里,我们也不去勉强。”学琴的过程中,傅泽川夫妇给予了全力的支持,“我们两个人的工资全部花在他身上了,给他买最好的手风琴,配最好的音响。”

  傅宗翰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后,管科亚又将他托付给了徐达维老师。徐达维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很赏识傅宗翰,简直将他当自己的儿子来培养。

  傅宗翰果然是个好苗子,2001年参加法国第34届国际手风琴比赛,获得青年组第一名,锦标赛第一名;2004年参加安庆中国手风琴作品演奏比赛,获得青年A组第二名;2005年参加北京全国手风琴比赛,获得成人组铜奖。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