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三学生想做家教辅导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据《东方今报》报道郑州市桐淮小区西门口21日上午贴出一张家教广告,广告的大意是:有的孩子进入青春期,对性产生了神秘感,同时也有困惑,我们愿意辅导性教育方面的问题,帮助孩子了解性知识。贴广告的是5名大学生,发起者是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女生。

  “这都是什么事儿呀,还有对孩子进行性家教的?”小区内的居民陈先生说,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过这事。

  当日下午记者找到其中一位贴广告的女大学生刘荷(化名),她是郑州某高校心理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20岁。

  小刘说:“我大二就开始做家教。以前是功课辅导,我辅导的多是女孩子。在辅导的过程中,我发现让这些孩子最为困惑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在青春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第二性征的出现、早恋等。孩子们说不出来,就记在日记上。考虑到自己是学心理学的,有这方面的知识,更多的也因为勇气,我就做出了这一尝试。”和她一起做“性家教”的还有同班的四个同学,两个女生,两个男生,一共5个人。小刘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好几个家长和我联系了。”但不理解的家长居多。

  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家长,他们的孩子年龄均在10岁左右。对于“性家教”其中4名家长投反对票,只有一名投赞成票。张先生的儿子11岁,上小学五年级。他说,如果请人专门教性知识,反而会让孩子产生过多的好奇。性方面的知识,顺其自然最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