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天穿夹克就该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伦敦21日遭到第二次炸弹袭击,一连4起,组织有序。一天前,袭击考验伦敦市民的神经;一天后,调查考验伦敦警方的耐心。

  死者穿着夹克

  22日,调查进入第二天,伦敦警方第一次开枪,且连开5枪,直至击毙一名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上狂奔的嫌疑人。枪击现场,目击者惊魂未定。事发时,一名50多岁的妇女听到一片嘈杂,隐约中听到有人喊:“快跑!快跑!”她以为,又一次爆炸即将或已经发生。

  另一名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穿夹克的男子在跑向地铁车厢时跌倒,或被紧随的便衣警察推到。随后,枪声响起……

  警方声称,被击毙的男子与伦敦21日袭击事件有“直接关系”,但不是4名在逃袭击者之一。

  夏天穿夹克该杀?

  根据警方内部规定,向嫌疑人开枪应瞄准胸部,但在确定罪犯有意发动致命爆炸袭击的情况下中,允许向袭击者头部开枪,因为击中其身体可能引爆身上的炸弹。

  即便如此,安全专家已先于媒体和公众发问:难道只要在夏天穿夹克,就可能成为嫌疑人,成为被击毙的对象?促使警方开枪击毙嫌疑人的原因何在?对此,警方有责任释疑。

  警方说,这一枪击事件将进入独立调查程序,爆炸案的调查将不受影响继续进行。伦敦警察局长布莱尔说,警方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和危险”,公众应予“理解”和保持“镇定”。

  (田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