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系统开始抽检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伦敦公交系统半月内两次遭袭,时时高喊“狼来了”的纽约当局防患于未然,从22日开始对乘客实施随意抽检。有人怀疑,有人批评,但大多数美国人对这一安全新举措表示理解。

  “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这属于重要举措。”现年25岁的股票经纪人罗恩·弗里曼背包遭到检查。他说:“他们老早就该这么做,自‘9·11’事件后就该这么做。”纽约警方已经承诺在先:抽检绝对不以种族划线。

  纽约警方说,截至22日下午,抽检没有导致逮捕、收缴武器和毒品以及其他违禁品。但一些人不愿接受抽检而转身离开。警方22日扩大范围,除地铁外,公共汽车、渡船和开往郊区的火车也在抽检之列。

  “纽约公民自由同盟”反对实施抽检,声言此举违反宪法第四修正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