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整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7月23日电(徐海星、刘洁)据广东省经贸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至6月份全省实现商品房销售额473.97亿元,同比增长6.7%,整体比较平稳。

  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广东房地产市场大体平稳,从5月初开始,这一段时间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省商品房供应量明显有所下降,尤其是今年的5月黄金周,销售比往年冷淡不少。同时,因为供应量减少,所以房屋整体价格基本上比较稳定。

  但这位负责人也警告,如果到今年10月黄金周来临前国家调控政策仍没有回暖迹象,一些实力稍弱的发展商将难以顶住压力,可能会调低房价,至于会不会引起市场连锁反应,该负责人表示有待观察。

  据有关专业人士透露,未来房屋造价成本继续上升可能会推动房价上涨。首先作为稀缺资源土地的价格上涨增加了一定的开发成本;其次是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的价格上涨和金融政策的调整又使得开发商的资金成本有所上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