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加拿大台湾事务法难以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备受瞩目的加拿大《台湾事务法》将于9月在国会进行二读。北京多位权威专家指出,这部私人法案遭到加国各界反对,其被通过的几率并不大。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振民指出,根据加国法律,即将在9月进行《台湾事务法》的二读,仅是进行辩论,此外还要进行三读并表决。下议院表决后,还将在上议院重复一读至三读的程序,是非常复杂的过程,所以该法被通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而对于提出法案的阿伯特,主动将二读时间从6月推迟到9月的做法,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刘红研究员指出,这是迫于外界压力。刘红说,该法案公布以后,引起了加国官方、社会舆论、媒体,特别是阿伯特所在的保守党反对,在这种情况之下,《台湾事务法》的前景就更加渺茫。

  加拿大议员阿伯特今年4月以私人法案的形式向国会提出《台湾事务法》。该法案虽未要求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但却规定允许台湾高级政府官员访问加拿大以及反对中国以武力或经济制裁的方式对待台湾等,此项法案被称为是加拿大版的《与台湾关系法》。(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