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港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与教育活动双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15 桂龙新闻网

  6月下旬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后,贵港市把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救灾复产、重建家园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温暖送灾区,服务在基层”的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确保了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与教育活动双促进两不误。

  找准结合点,确保教育活动顺利开展。一是实事求是安排动员部署。6月23日中央召开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当时洪峰即将抵达桂平市和平南县,情况十分
危急。桂平市、平南县各级党员领导全部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贵港市委决定贵港分会场照常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收看,桂平市、平南县把中央电视电话会议的实况录制下来,等洪峰过后再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据了解,桂平市、平南县抗洪救灾一线共发放录像片315套,播放1200场次,8845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录像带。二是灵活安排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为确保灾区党员干部完成规定的学习时间和质量,在抗洪救灾一线,贵港市采取“送学、补学、导学”等方式,使学习与抗洪救灾同步进行。

  送学即组织送学小组把教育活动读本或有关资料送到抗洪救灾第一线;补学即组织因抗洪救灾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利用晚上或抗洪救灾空隙时间进行补学;导学即派理论辅导队到抗洪一线进行辅导讲学。桂平市、平南县还在灾区建立了帐篷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一些乡镇组织开展了“白天是救灾复产标兵,晚上是教育学习模范”的活动,确保了学习培训与抗洪救灾两不误。

  选准切入点,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贵港市委结合灾区实际选准了“温暖送灾区,服务在基层”这一切入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灾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每个月深入联系点与群众开展一次“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调研,形成一篇调研报告;为灾区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灾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全市2万多名党员深入灾区、深入基层,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7896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2372万元。各地各部门结合市委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桂平市开展访万户民、解千家难、办百件事、安一方民的“万千百一”活动,党员和灾区群众共结成帮扶对子1210个,为灾区捐款140多万元。

  港南区开展“服务在基层,党员大联动”活动,帮助灾区办实事、好事200多件,捐款20多万元。

  全市涉农部门还广泛开展送种子、农药、化肥、农机、资金、技术、信息、人才“八送”活动,切实帮助灾区恢复生产。

  目前,贵港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生产救灾、重建家园工作均取得初步成效。到7月22日,全市第二批教育活动400个单位、1877个基层党组织都召开了动员会,参加党员有3.4万名。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得到初步解决,重建家园工作进展顺利,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到目前,全市共向灾区投入救济资金3000多万元,发放大米和其他救灾物资一大批,救济安置灾民190多万人,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已得到了初步解决,没有疫情发生。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梁凯昌 作者:黎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