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魄大厨 旅馆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7月16日下午2时33分,蜀山公安分局206巡控车和往常一样,一边在辖区巡逻,一边密切关注周围动态。突然,车载电台传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黄山路合肥学院西边凌志旅馆附近,群众正在追赶一名盗窃嫌疑人,要求206速去增援。受命后,206巡控车立刻掉转车头,加大油门,仅用3分钟时间便赶到发案现场。此时,嫌疑人已被群众追赶逃窜至附近的居民小区,206巡控车上民警张斌、余建新、李骏三人立即下车,在小区内徒步开展搜寻,终将躲在一栋楼内的嫌疑人吴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现金280元。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吴某,系福建漳州市平和县人。当日下午2时20分许,吴某到凌志旅馆伺机行窃,乘旅馆老板马某领人上楼住宿离开之机,从钱箱内抓起一把现金就跑,被马某发现追赶,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审讯中,出乎民警意料的是,吴某有着高超的烹饪手艺,现为合肥某大酒店的大厨,月收入6000余元。一个不折不扣的高收入者,何以会沦为盗窃嫌疑人,去偷盗区区几百元钱?随着审讯的深入,谜底被揭开:原来,吴某的生活轨迹在他沉迷于赌博后便彻底扭曲,赌博不仅让他输光了两年辛苦工作的积蓄,还欠着一屁股赌债。由于不断有人催要欠债,吴某在身无分文的窘况下向旅馆伸出黑手。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