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钱埋单 群贼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一个在迪厅相识、专门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团伙,日前被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摧毁。该犯罪团伙先后作案8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数十万元。7月20日,四名犯罪嫌疑人高某、陶某、梁某和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高某、陶某等4人原本素不相识,因为均有“经常光顾迪厅”这一共同爱好,今年6月份的某个晚上,他们在某迪厅“粘”到了一起。久而久之,他们成了一帮形影不离的“铁哥
们”。但弟兄之间再“铁”,经常消费总得有人埋单,为了解决这一“有伤兄弟感情”的事情,经四人合谋,决定以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变卖来“创建”消费资金。他们两人一组,分头行动,连续作案。自6月底以来,先后在合肥市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经济开发区和肥东等地盗窃自行车50余辆、电动自行车30余辆、摩托车10余辆,涉案总值达数十万元。

  7月中旬,该团伙又把黑手伸向了合肥市包河区包河苑小区,他们四人轮番实施盗窃。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接警后与包河工业区治安办专门组织人员,共同商讨案情。为了打击这一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办案民警联合工业区保安,组成一张严密的守候巡逻网,在每天案件频发时段,开展巡逻守候。

  7月19日下午1时许,当高某和陶某二人再次实施盗窃时,被守候的民警和工业区保安当场抓获。办案民警不顾疲劳,及时将二人带回进行审查,经过一番较量,当晚就突破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高、陶二人不但供述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而且交待了其团伙成员。根据二人的供述,办案民警不辞劳苦,于7月20日中午,在该团伙的租房处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梁某和王某抓获。至此,疯狂一时的盗车团伙被包河警方一网打尽。

  ·曹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