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水泡出“涪陵榨菜” 食用会损害消化道及肝肾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长沙晚报》报道:劣质榨菜和半成品恶臭熏天,鼠屎狗粪遍布其中,这是记者昨日在望城涪沙酱品厂看到的制劣现场。前、昨两日,湖南省质监部门连续出击,捣毁两家制造伪劣酱腌菜的黑工厂。其中,昨日在涪沙酱品厂查获的伪劣榨菜及其半成品、原材料有170多吨,这是我省执法部门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起伪劣食品售制案。

  昨日上午10时,记者随质监执法人员来到望城县乌山沩水河边的涪沙酱品厂。刚走进
厂内,一阵阵恶臭就扑鼻而来,到处是老鼠屎。十几个腌制榨菜的水泥池中堆满了半成品,池中黑水四处横流,让人心惊肉跳。该厂虽有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但厂内生产环境十分恶劣。经询问得知,腌制的榨菜已在池中浸泡3个月之久。厂房内用大盆盛有食盐和亚硫酸钠等多种添加剂。

  执法人员在成品仓库内发现标注为“涪陵榨菜”和“申陵牌榨菜”的袋装榨菜,厂名标注为涪沙酱品厂、重庆市涪陵珍溪新华榨菜厂和重庆市涪陵珍溪联祥食品厂的产品计45件(1350包),还有大量包装袋,都涉嫌假冒。随手拿几袋榨菜打开一看,发现有的已生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厂成品进行抽样检验,结果苯甲酸含量高达3.09g/kg(标准为不大于0.5g/kg),严重不合格。

  时值盛夏,炎热的气候易导致食品变色、变质、腐烂。一些不良食品厂商遂在食品中超量添加防腐剂、漂白剂、着色剂,甚至添加根本不适用于食品的化学品,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长期食用苯甲酸、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将给食用者的消化道、肝、肾等器官造成严重危害,甚至有可能致癌。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平时,酱腌制品就容易发生添加剂超标现象,夏日更成添加剂超标的“高危”季节。其他如加工好的凉菜、米粉、豆腐、低档饮料、低档儿童食品等,由于都有高温下易变质的共性,故在夏日发生添加剂超标现象的频率都较高。市民在选购这些食品时,尤其应当注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