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首场大雨使密云水库进水300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26 首都之窗

  7月23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止到20时,京城首场大雨当天带来近400万立方米好水,仅密云水库进水就超过300万立方米,雨洪利用区和集雨工程也充分发挥了作用。

  截至19时30分,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25毫米,大于30毫米的降雨范围有3200平方公里,大于50毫米的降雨范围有800平方公里;官厅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15毫米,大于25毫米的降雨范围有3000平方公里。

  初步统计显示,截止到18时,密云水库进水超过300万立方米,官厅水库也有进水。据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随着降雨逐步形成径流,近几天,两大水库将有明显进水。

  按照城区雨洪利用方案,本市开启凉水河大红门闸、通惠河高碑店闸、北运河北关分洪闸,将城区雨洪资源分别调入凉凤灌渠、通惠灌渠、运潮减河三个雨洪利用区,截止到记者20时发稿,总量达39万立方米。

  此外,本市各个集雨工程也发挥了效应。截止到20时,据初步统计,城区22个集雨示范点收集雨水达到2万立方米,而全市49个集雨工程收集雨水超过16万立方米。

  据介绍,本次降雨对回补地下水,保持土壤墒情也有一定作用。(唐开文)(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