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卫生部代表团赴日本爱知世博会进行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名古屋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滕剑峰)七月二十二日,卫生部马晓伟副部长一行六人抵达名古屋,开始对日本爱知世博会医疗保障体系进行考察。

  世博会协会副事务总长井奥先生对代表团此次的参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二OOO年德国汉诺威世界博览会期间,日本想学习经验,但是离得太远不方便。中国上海离日本很近,希望你们能够多来,我们愿意把经验和问题告诉你们。他认为世博会连续两届在亚洲举办,
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中国曾经战胜过非典考验,积累了许多经验,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做得更好。

  马副部长对日本爱知世博会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即将在二O一O年举办的上海世界博览会,日本的经验对我们办好世博会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中国许多相关部门已经派人来爱知世博会考察,以后还会陆续前来学习。

  此次考察,代表团从世博会卫生保障机构组成与分工,保障规划与布局,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卫生保障储备,数据统计等六个方面展开。井奥先生和事务次长宫岛寿男先生针对代表团提出的问题,结合爱知世博会急救医疗体系、会场医疗设施配置以及通报体制等一一作了介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