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子山"申遗"启动 明年5月3条路直通轿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42 云网

  7月23日下午,昆明市南屏街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昆明轿子山申报“世界自然保护遗产”工作在这里正式启动。在启动现场,近万名各界群众在海蓝色的千米长卷上签名支持轿子山“申遗”。

  据昆明市政府副市长雷晓明介绍,轿子山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是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的,10多年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努

  力,编制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保护与开发的总体规划,初步建立了保护机构,为进一步开展保护、开发工作奠定了基础。近期,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东川区政府、市旅游局提出要积极把轿子山自然保护区申报为世界自然保护遗产。在北部旅游开发工作中按照“滇中名山,世界旅游精品”的高起点、高规格的发展理念,通过“申遗”工作,不断挖掘潜力,提高轿子山的知名度,促进保护与开发齐头并进,推动以轿子山为主体的昆明北部旅游圈的形成和发展。

  雷晓明说,城市发展需要品牌,昆明市石林已经争得了世界地质公园的品牌,希望轿子山能够再争取到一块世界遗产的品牌。昆明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启动轿子山“申遗”工作。

  据悉,到明年5月1日,从昆明黑龙潭、禄劝县、东川区新村3个方向通达轿子山的新建、改建公路将正式建成通车,这将极大地改善轿子山的交通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