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道桥,沁出“文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4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贤实习生王莹)本市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坚持高质量施工、高水平建设。不仅要求工程质量过关,还要力求凸显天津文化特色,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本市道路建设坚持27项标准,77条老旧道路未达到标准的要补清欠账。到年底,百余条道路交通功能、环境水平及景观效果将有大幅度提升。另外,本市今年将在海河开发、快速路等建设中,实施100余座雕塑、水景等方面的配套建设,增加建筑物的文化元素,最大限度地彰显城市文化魅力。

  如今市民在海河两岸以及改造后的旧路上经过时,经常对这里的环境水平和景观效果拍手叫好。大家称,天津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水平越来越高了,如“日月同辉”大沽桥造型新颖、气势恢弘,可称是“传世之作”。改造后的北安桥,盘龙、乐女和“四灵”雕塑等,极富文化内涵,诠释了中西文化合璧的特点。另外,会师公园等一批主题公园,堤岸、桥梁上建设的一批主题雕塑,也都诠释了海河的历史文化内涵。

  近年来,本市道路的设计、建设标准也越来越高,很多道路的环境景观设计,需经多轮汇报和专家反复修改论证。如曲阜道中央隔离带的设计,有关部门特意到上海等地进行调研最后才定稿。在新建和整修道路中,坚持高标准不放松,如道路两侧缘石与建筑物有距离的,一律进行绿化或用便道砖铺筑至建筑物;路灯杆、广告杆、交通标志杆等,要从满足城市设计要求的高度统一规范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