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位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及作品首次集体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第六届茅盾文学奖颁奖仪式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茅盾故乡浙江乌镇举行,中国现代文学馆于近期举办名为《走近茅盾文学奖》的展览,首次就茅盾文学奖三十位获奖作家及其作品进行展出。

  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大奖之一,茅盾文学奖为推动中国长篇小说的创作和繁荣,居功甚伟。

  负责本次展览的该馆展览交流部计蕾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是对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的一次巡礼,希望用丰富的图片和实物资料,让读者对茅盾文学奖有一个更立体化的认识。

  为了全面地展示获奖作家情况,该馆征集室刘屏告诉记者,展览向获奖作家征集了手稿、实物、照片,这些珍贵的文物均是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手稿是真迹的复制品。计蕾向记者解释说,文物需在恒温恒湿条件下保存,近日北京天气变化较大,为保护文物才采用复制品。记者观察到,“手稿”虽是复制品,却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作家们笔尖耕耘清晰可见。

  在众多事物当中,有作家奋笔疾书写下百万字的钢笔,有作家冥思苦想把玩手中的海螺,还有每日陪伴作家的手表,等等。

  虽然这次展览低调宣传,但据计蕾介绍,展览还是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的关注,既有集体参观,也有自发参观。展览恰逢暑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感受文学大师的创作人生。有观众在留言本上写下感言:“一个窗口,里边山花烂漫”。

  据悉,该展从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五日免费向观众开放,另悉,文学馆正筹划将这次展览在中国主要城市作一次巡展。(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