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穿文化元素 兰州首条“丝绸之路风情文化”步行街9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目前,被列入兰州城市商贸中心规划步行街建设之一的“丝绸之路风情文化”步行街,已完成主体商铺框架的建设,待今年9月道路建设部分完工后即可投入使用。据悉,这条步行街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兰州截至目前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步行街。

  步行街始终贯穿文化元素

  据西部商报报道,这条步行街东起建兰路、西至敦煌路;南至西太华商厦、北至安西路,呈十字交叉形商业步行街,目前该商业街已完成主体商铺框架的建设,商铺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为体现商业与文化结合新型商业业态,该条商业街自始至终贯穿赋有中国古丝绸之路风情的浮雕、壁画等文化元素。该步行街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吸收了中国古丝绸之路风情的文化元素,故该街初步设想以“丝绸之路风情文化步行街”冠名。

  商业专家“把脉”步行街

  据悉,在该商业步行街建设初期,投资方曾几次邀请武汉汉正街及其他省市商会的专家,为步行街规划方案“把脉”。据负责开发建设“丝绸之路风情文化”步行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步行街已有几套成型的规划方案,但还未最终敲定。预计9月步行街的道路建设部分完工后,该步行街即可投用。(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