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抑稳定农资价格成当前农民最大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4日电(记者 邓苏勇)当前农民最期盼什么?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平抑稳定农资价格。这是广西农调队日前开展问卷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调查显示,53.3%的被调查农民将“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加大打击坑农行为,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平抑稳定农资价格”作为他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农资产品生产成本的上升,农资价格一路攀升。1—5月,广西农资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期上涨16.6%,是继2004年4月份以来连续呈现两位数的高涨幅运行态势。其中,化肥价格上涨是导致农资价格总水平高位运行的最主要因素。

  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上升,加大了农民的种养成本,农民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些农民对记者说,农资价格上涨幅度,远超过政府减免农业税的幅度,他们的收入受到较大影响。

  同时,一些农业生产资料的经营业主为了获得高额利润,经营伪劣农业生产资料或乱涨价,严重损害了农民的切身利益。

  另据统计,当前农民第二至第五位的期盼是:强化农田水利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加强农村道路建设;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管理,改善治安环境;方便金融借贷手续,解决农民扩大再生产缺乏资金的问题。(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