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令营延期无奈退营 主办方拒退往返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30 北京青年报

  摄影/张硕

  出差家长当起导游

  前天晚上,一位从南京带孩子来京参加夏令营的家长致电本报反映说,前几天他带两个孩子来北京参加夏令营,由于主办方无法按时开营,本来是来北京出差的他无奈只能给孩
子们做了“导游”。

  昨天上午,李先生拗不过两个孩子,带着她们参观了军事博物馆。下午,在李先生的住地记者看到,两个孩子只能呆在宾馆里看电视。

  为看航天城网上报名

  李先生无奈地说,为了让孩子在暑假中更好地学习科学知识,17日他在网上找到北京一家公司主办的夏令营宣传网站。看到夏令营中有参观中国航天城的项目,他觉得机会难得,便给孩子报了名,同时还鼓动一位朋友也给孩子报了名。

  夏令营的开营时间正巧李先生也要到北京出差,7月20日,李先生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坐火车到了北京。

  人数不足夏令营延期

  “到了北京后,主办方才告诉我这期夏令营延迟到7月26日。”李先生抱怨说,“开营时间一下延迟5天,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们呢?报名时主办方告诉我已经有一百多人报名参加,可是主办方把我们带到位于香山附近的营地时,我发现加上我带来的两个孩子总共才有五个孩子。空旷的营地只有几名警卫和服务人员,住宿条件也和夏令营主办方承诺的有出入。参营人数前后有这样大的差距,夏令营的主办方只是说其他人因故推迟了。”

  要求补偿往返车费被拒

  李先生向记者表示,一起去营地的几位家长都不放心把孩子留下,都自己找了住地。他朋友的孩子原计划夏令营结束后要赶回南京参加考试,所以他向主办方提出退营,并要求补偿往返的车费。而夏令营的主办方只同意退还每人1880元的营费。

  外地营员无法按期到京导致延期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主办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北京九洲光华发展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表示非常抱歉,由于在接待李先生和其他工作上,主办方也有不小的支出,因而无法满足李先生提出的补偿要求。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分别到东北、山东和江苏三个不同地区招募夏令营营员,由于其中一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无法按时到京导致这期夏令营延迟。

  营员退营应补偿往返费用

  北京中济律师事务所梁永文律师表示,在夏令营延期举行而主办方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营员提出退营,主办方不仅应当退还营费还应当补偿营员的往返费用,而其他补偿是否合理则要看双方之前是否签订了相关协议。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郭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