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坚强思索未来 中国皮都水患悟“三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4日消息:冲洗粘满泥沙的皮革、晾晒浸透洪水的鞋服、清理面目全非的音响家电……水头,这个刚刚遭遇洪水洗劫的“中国皮都”,全镇人民群众正在尽最大努力一点一点挽回损失。

  在受灾最严重的温州奋起皮业有限公司,记者昨天看到厂区空地上堆着四十多堆泥沙裹身的成品皮,几十名工人用水龙头、扫帚、抹布清洗,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清扫、修理遭
受重创的皮革生产流水线。该厂工程师告诉记者,他们厂这次洪水损失达3000万元以上,现在全厂上下正全力展开自救,争取在半个月之后能够重新“奋起”。

  江山路是水头的主干道,这里几乎每家商店都在积极处理被洪水浸泡的物品,中段一家规模不小的药店店员正在一片狼藉的柜台中翻找有用的药品,放到店前一溜排开。集中婚嫁礼品店的老街,众多商品也在清洗后拿到太阳底下晾晒。以服装、皮鞋著名的东川路,不少商店将浸水鞋服打折出售。而城镇周边的田间地头,农民们也在弯腰清理,或者干脆重新翻种。

  “海棠”并没有吹倒水头人,这里的灾民们展现了镇定、坚强的一面。但洪灾也暴露出这个镇脆弱的一面。

  首先是洪灾预警与应对。史无前例的大水考验了全镇的灾害预警与应变。有关领导人表示,灾情前他们曾得到气象预报说降水量在100毫米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