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万里行”深圳大会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45 深圳晚报
  历时25天途经33个城市行程1.2万公里

  “环保万里行”深圳大会师
“环保万里行”深圳大会师(图)
  本报记者蔡志军王雅报道历时近一个月,途经30多个城市,行程1万多公里,“北京—深圳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万里行”活动在深圳大会师。昨晚7时,会师仪式在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东西两线的宣传车队队旗在龙岗中心城转交组委会,庆祝胜利会师。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以及国家环保总局、广东省环保局、市环保局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师仪式。解振华宣布本次环保万里行活动会师成功。

  会师仪式后,在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了闭幕式暨大型环保公益晚会。解振华、许宗衡分别在闭幕晚会上致辞。

  解振华说,由国家环保总局、全国人大环资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此次环保万里行活动,旨在宣传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工作成效,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鼓励人们自觉投身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环保万里行活动是一架“播种机”、一支“宣传队”,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环保、保护家园的环保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他指出,我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总体要求,这抓住了我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结合点,有利于从源头上缓解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必将为我市环境保护事业开辟新的空间。许宗衡表示,在国家环保总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市要以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为契机,更加重视环境建设,把深圳的环境保护工作推上新的更高的水平,把我们生活的城市建设成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家园。

  昨晚的大型环保公益晚会由市环保局、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承办,晚会以此次环保万里行的经历为题材,用欢快的歌舞一一加以展现,形式活泼,生动感人。其中,一批由深圳艺术家们创作并演唱的环保歌曲,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如深圳歌手刘小幻演唱的《把绿来追随》、岳岭演唱的《美丽家园》等。

  晚会结束时,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深圳为环保工作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新兴城市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我们城市的发展都要学会用最少的环境成本来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深圳环保市民登台庆会师

  环保行动更重要

  本报记者蔡志军王雅报道刚刚获得深圳市民环保奖的10位市民中,有8位来到了昨天的晚会现场,他们一齐登台庆祝环保万里行会师深圳。他们是李导、亨利·威尔克、沈祖才、宋治良、余洪亮、贾笑纯、黄志卫、廖茗钰。

  主持人在介绍他们时送出了几个响亮的绰号。发现问题马上记下四处请命,成功促成15个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环保问题的解决,李导被冠以情系环保的“闲事大王”。走遍世界不忘环保二字的亨利·威尔克前前后后想到了101个环保点子,被称为101个“金点子”。当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沈祖才,其环保意见更容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获得了“绿色声音的扩音器”的雅号。万里单骑宣传环保的宋治良被称作环保“独行侠”。组织教师编写环保辅助教材的贾笑纯老师得了“种植绿色希望的园丁”称号。11岁时就登上世界可持续发展首脑会议主席台的廖茗钰获得了“环保小天使”的称号。

  这几位环保市民在台上也没忘表达自己的“环保主义”。贾笑纯老师说:“许多环境灾难源于人类的无知和不关心,教育就是要消除这种无知和不关心。”廖茗钰说:“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口号和承诺,更重要的是行动。”自然,他们赢得了响亮的掌声!作者:蔡志军王雅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