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型男美女翩若惊鸿矫如游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5:46 深圳晚报

  深圳首届社区龙舟赛在民俗文化村拉开帷幕

  型男美女翩若惊鸿矫如游龙

  本报记者张少琼实习生黄福生报道昨天下午,由民俗文化村与本报联合举办的深圳市首届社区龙舟竞赛在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由金地碧海云天、天健世纪花园、鹏基鹏兴花园
、深业紫荆苑、深业风临左岸、瑞征美嘉广场、大众松坪村组成的7支队伍首次参赛,比赛热烈而隆重,龙舟穿行如蛟龙过水,水上竞技各显风流,现场竞争气氛如火如荼,高潮迭起,令不少观众为之倾倒。

  啦啦队:装备精“凶猛”上阵

  下午1时左右,记者进场时已经看到各支队伍准备完毕,红黄蓝绿各色彩旗迎风招展,社区的啦啦队也吹足哨子喊口号,天健世纪花园队更是憋足了劲,拉来二十多人的豪华啦啦队,着装统一手拿彩铃全副武装“凶猛”上阵,比赛还没开始,赛场已经响起一片狂欢声。

  赛龙舟:壮汉靓女齐使劲

  1时30分,龙舟竞赛准时在民俗村翠湖开始了。每支参赛队伍由7男7女组成,大多是壮汉加靓女组合,一挽手臂就要显示力气大小。记者看到,参赛的选手着装统一规范,红蓝绿尽成一色,看起来无比热闹鲜艳。虽然刚刚才下了一场大暴雨,但是现场观众撑着雨伞“岸边观火”显得格外兴奋,一边呐喊一边摇旗助威。比赛分三组进行,第一组由世纪花园对决鹏兴花园,第二组由风临左岸对决松坪村,第三组由碧海云天对决美嘉广场和紫荆苑。现场龙舟竞帆,选手摇动大桨向前划行。这时鼓声、哨声、呐喊声响成一片,竞赛气氛越来越热烈,选手们也都在比赛中爆发出他们的能量。最后由美嘉广场以11分09秒夺冠,接下来决出的3支队伍分别是松坪村队、紫荆苑队和世纪花园队,这4支队伍接着参加下一轮水上竞技比赛。

  水上飞:看谁运的水最多

  在水上竞技比赛中,主要是体现选手群策群力装水运水的过程。比赛现场设置独木桥,桥下有水槽保证比赛安全性,由选手起点出发装水运水走独木桥再走至终点,来回往返,装至终点的水最多者为胜。上一轮龙舟竞赛决出的4支队伍分别要在此次水上竞技中比赛7个项目,分别是挑罐运水、独轮车运水、背新娘运水、三足顶罐运水、蒙眼接力浴佛、竹槽接力运水和穿板鞋运水,每个项目均需团队合作。

  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特别是背新娘运水,女选手手持两盆水由男选手背着送往终点,因追求快速有效,许多男选手独木桥上疾走如飞,在激烈的倒数声中,红队美嘉广场的一对新郎新娘双双摔下桥去,引起现场一阵笑声。在穿板鞋运水比赛中,4人穿着似一小划艇的板鞋共同进退,如果节奏不对或者迈步太小,板鞋不但穿不开,还会把选手连人带水摔下来。紫荆苑选手一开始就惨遭摔跌之痛,头上的水盆也飞到各处。最有趣的是蒙眼浴佛,拿块布蒙住选手眼睛,令其端水跑至终点浴该队同样蒙住眼睛的选手,一盆盆凉水直泼而下,选手发出一声声尖叫声,现场高潮迭起。

  最后,7项比赛结束,天健世纪花园以23面旗子胜出。

  作者:记者张少琼实习生黄福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