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军已有几十艘舰艇以城市命名 关系越来越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截至2005年7月,海军已有几十艘舰艇以我国各个城市的名字命名。

  1978年11月3日,海军颁发了《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规定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截至2005年7月,海军已有几十艘舰艇以我国各个城市的名字命名。

  作为舰艇官兵的第二故乡,各个城市则努力给相关舰艇的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珠海”舰副政委孙榕表示,2002年,珠海市颁布了鼓励“珠海”舰官兵开展学历教育的激励机制。规定官兵获得硕士和博士文凭的,珠海市补贴50%的学费,士官和战士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补贴每人1000元学费。

  城市情深,战舰义重。“深圳”、“青岛”、“哈尔滨”等舰出访时,大力宣传祖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他们引以自豪的第二故乡,从而使旅居国外的华侨和外国民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各大城市。(赵飞鹏孟国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