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洋房天花板夹层惊现7骷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26 新民晚报
老洋房天花板夹层惊现7骷髅(组图)
老洋房天花板夹层惊现7骷髅(组图)
上午部分颅骨被刑侦队取走作调查

  被拆老洋房天花板夹层中接连发现7颗骷髅,其中几颗用近40年前的报纸包裹着,将施工者吓得不轻。它们的来历之谜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

  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部分颅骨已被刑侦队取走作进一步调查。

  夹层惊现骷髅工人扔在空地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发现骷髅的虹口区西江湾路378弄。该弄两边都是在建工地,发现骷髅的5号位置是施工区域最后一幢需拆除的老楼。许是时间尚早,弄里几乎没有居民,工地上也很少见到施工人员。

  走近老楼,记者看到,楼前空地上扔着半只骷髅。骷髅呈暗黄色,只有残缺的下半部分。由于长时间暴晒,整个骷髅已有些发白,呈石头状。从外观推断,已有些年份。一名工地上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拆房时发现的,“觉得有些晦气,就丢在路边了。”

  眼前的小楼占地约300平方米,是幢风格典雅的红砖洋房。指着洋房2楼已被完全拆空的屋顶,一名年轻的工人向记者介绍,早先发现的5颗骷髅,当时就被放置在最靠左的房间顶部的天花板和屋顶之间夹层内。发现时,骷髅外部还裹着几张上世纪60年代的泛黄报纸。清理过程中,工人不慎将其中的两颗骷髅弄碎了。

  昨天下午,几名工人又在惊现5颗骷髅的二楼屋顶夹层,发现了两颗藏匿着的骷髅。据悉,该幢老洋房是从前天开始拆除的。

  老楼几经易主骷髅来历成谜

  骷髅引起不少居民关注,一名久居在此的“老土地”告诉记者,这幢洋楼已有80多年历史,曾先后居住过几十户人家,居民职业也五花八门,有医生、工人、学生等。有传闻称该楼最早的建造者是一名电影演员。

  “从来没听说过里面发生过凶杀案之类。”居民还告诉记者,由于拆迁,最后居住于此的几户人家已早早搬走,骷髅的来历至今成谜。

  在洋楼所属的广中路派出所内,记者了解到,他们已经得知发现骷髅之事,昨天下午,已由区刑侦支队的警察前往现场勘察并带走了其中几颗骷髅。这些骷髅究竟是标本还是被害尸首目前尚无定论,正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见习记者厉苒苒

  骷髅就是在圈内所示地点发现的

  工人指点发现骷髅的老洋房 楼文彪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