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为皇家大饭店关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10余平方米的电梯间亮着24盏灯;一间不足40平方米的办公室,在多数员工休息的情况下42盏照明灯依旧全部开着;大堂温度不足24摄氏度;地下室冷冻水泵水管里的水哗哗地直接流进下水道……昨天,带队检查本市商厦、饭店节能情况的张茅副市长,在朝阳区皇家大饭店看到如此严重的能源浪费现象,当即打电话给朝阳区区长,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在离开饭店前,张茅随手关闭了饭店地下室操作间走廊的部分照明灯。

  昨天中午,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国展中心附近的皇家大饭店,一进大堂,最直接的感觉便是“冷”和“亮”。检查组测温仪的温度指针显示,大堂温度只有23.4摄氏度,大大突破了北京市规定的公共建筑内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标准;大堂屋顶密密麻麻的照明灯全都亮着。在二层电梯间,10余平方米的小地方,亮着24盏灯,其中16盏都是40瓦的白炽灯;在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内,由于是周末,大部分办公桌上的电脑都关着,没有几个人值班,然而办公室内42只36瓦的白炽灯全部开着。

  检查组随后来到饭店地下室的操作间,记者看到,冷冻水泵的漏水情况很严重,水管中的水哗哗地直接流进了下水道。看到如此严重的浪费现象,张茅副市长当即让工作人员拨通了朝阳区区长的电话,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这里浪费能源的现象进行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