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栏隔断斑马线行人跨栏过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明明是人行横道,却被路中央的护栏生生截断了,老人和孩子走到斑马线的中段,不得不在疾驰的车辆间跨越护栏。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天通苑小区环岛南侧看到的。

  这条斑马线位于358路公交车街心花园站北、天通苑小区环岛南侧约10米处。记者看到,斑马线被路中央隔离护栏给拦腰截断了,但还是不时有人从斑马线的两头开始过马路。“
到东区的车辆都要经过这儿,路上车流量不少。司机们虽然也看到有斑马线,可是路中央有隔离护栏挡着,以为这是作废的斑马线。有时突然又冲出几个翻跳护栏的行人,司机常被吓一大跳,真是太危险了!”一位过路司机心有余悸地说。住在小区内的一对中年夫妇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处于天通苑几个区的交界处,路西还有一个街心花园,各区的住户都爱到这里休闲一下,358车站也设在道路的东西两侧,因此过马路的行人很多。半个月前从环岛往南一直到下一个路口,都被安置了路中央隔离护栏,不知为何斑马线也被断开了。

  今天上午,记者向天通苑小区物业询问此事。办公室王主管让记者与行政事务中心联系。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理不在,他不清楚这件事。据保安部值班经理解释,因为小区东大门施工,为减少车流量,在街心花园北侧的环岛设立了路中央隔离护栏,拦挡西来的车辆。因为护栏只是临时性的,所以被截断的斑马线并没有作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