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称将不派人赴大陆商谈台湾水果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23日发出邀请,请台湾省农会及台当局主管部门委托的民间机构,27日赴大陆沟通水果销往大陆问题。但台当局称不会派员前往,将再观察大陆是否有进一步的做法。

  据“中央社”报道,台“陆委会”称,大陆23日的谈话,依旧秉持“指定”对象的立场,“与我们的期待仍有落差”,27日将不会派员前往。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两岸工作事务团预定26日前往大陆访问,将继续推动农产品销中、大陆民众来台观光等议题。针对农产品销往大陆事宜,台“陆委会”人士称,不排除等国民党团访大陆后,再观察大陆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做法。

  据了解,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23日表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欢迎为台湾广大果农所认知、熟悉台湾水果生产和销售、能为台湾广大果农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台湾广大果农实际利益的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青果合作社等民间农业组织于本月27日前来大陆做进一步沟通。考虑到台湾主管部门一再要求由其委托的岛内民间机构参与协商方能实施,因此,我们欢迎他们和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一同前来,以尽快解决问题,满足台湾广大果农的急切期望,使台湾水果能顺畅地以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