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两党促当局务实 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二十三日表示,欢迎台湾主管部门委托的岛内民间机构与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于本月二十七日前来大陆做进一步沟通。岛内国亲两党对此均表示肯定,并促请台湾当局务实推动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

  “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大陆方面已经释出善
意欢迎外贸协会和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一起协商农产品销往大陆问题,希望政府放宽心胸,诚心促成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让农民赚钱。

  据报道,陈杰将在本月二十六日率领国民党团两岸工作事务团前往大陆访问,继续推动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两岸三通、文化交流等议题。他说,上次国亲农业团访问大陆时,所得到的讯息是大陆方面希望台湾省农会来担任农产品销售大陆的对口单位,省农会在农产品销售大陆上有经验,也能整合台湾各地农会,政府不妨放手让省农会去做,不要有太多政治意识形态考虑,农民的权益才是最重要的。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二十四日也表示,大陆已经释出善意,欢迎外贸协会和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一同到大陆协商农产品销售大陆问题,作法相当务实。希望政府也能务实以对,一切以农民的利益为考虑,尽快透过磋商,帮台湾农产品找到新的大陆市场,改善农民生活。

  他对媒体表示,既然对岸已释出善意,希望民进党抛弃成见,加速推动两岸农产品交流,照顾台湾农民生计,不能再以任何借口杯葛抵制,以致于错失良机。并盼台湾水果尽速顺利输往大陆,改善农民收益。

  谢公秉也说,国亲两党之前较希望省农会担任农产品登陆对口单位,主要是基于专业经验、农产品销售实务等因素考虑。目前大陆既然释放出善意,政府更应该务实处理,不应有太多政治意识形态考虑。

  亲民党籍“立委”陈朝容也呼吁,农民已经成为台湾社会最弱势的一环,农产品产销不能再错失良机。政府必须重视农民福祉,务实推动两岸农产品交流,照顾农民。他并指出,面对对岸市场广大商机,如果台湾农民未能抢得先机,导致农产无法打入市场,届时损失将无可计数。

  另据“中央社”消息,台湾“陆委会”二十四日以强硬措辞回绝了海贸会的邀请,表示本月二十七日将不会派员前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