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1、2号线两年内加装屏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市交通委负责人昨天透露:到2007年前,地铁1、2号线全部要换成空调车,站台上还要加装屏蔽门。

  陆续上线运营的新型空调车共有198辆,这些车将采用先进的VVVF交流电机、不锈钢车体、大通道式车厢,配备空调、旅客信息系统,车辆性能和乘坐舒适度大大提高。预计2007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车型统一后,在站台上加装屏蔽门也成为可能。所谓屏蔽门,就是在地铁轨道上方加上一道罩子,把地铁轨道、列车同乘客隔开。据悉,即将安装的屏蔽门高2.3米到2.5米,是全封闭的,可将冷气隔在候车厅内,既节约能源,又能减小噪音。列车进站后,车门将正对屏蔽门,同时打开。屏蔽门与车厢之间的距离在200至300毫米之间,无法容纳一个人。若出现紧急状况,屏蔽门可自动打开,也可由司机在车内用钥匙打开。目前本市正在建设的4号线、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专线地铁站台都将建成设有屏蔽门的封闭站台。

  由于地铁1、2号线建设之初兼有战备功能,出入口通道较窄。随着运力增加,有关部门还将对地铁1、2号线出入口进行改造。如果有条件在地下进行的,就在地下施工拓宽,否则,将拓宽地面上出入口。此外,地铁1、2号线的各个车站还将安装电视监控系统。

  据了解,经过改造后的地铁1、2号线运力将大大提高,发车间隔也要从现在的3分钟缩短至两分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