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爱美也疯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5 海峡都市报
布莱尔爱美也疯狂(图)
布莱尔上电视前化妆

  N兰西综合

  本报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从来都是以光彩照人的形象出现在公众的面前,目前,一份政府数据透露了布莱尔之所以“永葆青春”的秘密:自从1997年担任首相以来,他的美容化妆费用累计高达1800英镑,几乎是英国妇女平均水平的2倍。

  布莱尔“爱美成瘾”

  据报道,近日,针对英国议会提出的一些质询,唐宁街10号进行了书面回答,其中一份数据披露,为了让布莱尔保持光彩照人的公共形象,唐宁街10号从1999年到2005年的过去6年中一共为此专门支付了1800英镑的美容费。这里面包括1050.22英镑的化妆品费用,以及在最近两年中支付给美容师的791.20英镑的服务费。这意味着布莱尔每年要花掉300英镑的美容费用,可是根据统计,英国妇女每年花在美容和护肤上的平均美容费用也只有195英镑。

  伊战期间花费高

  唐宁街10号披露,布莱尔于1997年担任首相,但他是从1999年后才开始疯狂地热衷化妆。他1999年的化妆费仅为43.80英镑,但2000年就猛增到340.02英镑,而在2003~2004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布莱尔的化妆费达到高峰———总计为815.67英镑!内幕人士分析称,这其中原因有二:首先,布莱尔由于忙着发动战争,后又被指控故意使用伊武器假情报被迫四处辩解,必须频频在电视上露面,令其化妆需求也大量增加。此外,在这段布莱尔最艰难的时间里,面临巨大压力的他经常熬夜工作,不得不依靠化妆来掩盖他日渐失去健康的面容。

  喷出“古铜肤色”

  据悉,布莱尔的“美容癖好”最早是在今年4月英国大选期间首次被英国民众注意到的。当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布莱尔本来苍白的脸部肤色突然变得红光满面。于是有人猜测,布莱尔可能做了整容手术或者用美容机器喷出“健康肤色”。但布莱尔对此坚决否认,坚称自己面部肤色的变化只是“由于4月份经常在花园里晒太阳的缘故”。

  画出“自信形象”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时尚编辑克劳狄娅分析称:“据我观察,布莱尔至少做过以下几种化妆———喷假肤色、涂些胭脂腮红,大量发胶和大量粉底霜。在演播室的强烈灯光下,他必须这么做———这是他创造自信形象的唯一方式。因布莱尔很清楚,如果你满头大汗并很紧张,就不能博得民众信任。”

  种种迹象显示,布莱尔在上任前两年远未像现在这样“沉迷”于化妆。比如1998年,当布莱尔出现在一个星期天早上的电视节目中时,主持人特意提到他看上去非常清瘦,而且“面如菜色”,而那或许才是布莱尔的“真面目”。

  据悉,布莱尔的“美容费风波”引发英国舆论一片批评之声,《星期日人物报》甚至挖苦地给布莱尔起了个“唇膏首相”(LIPSTICKPM)的绰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