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雇凶杀人”引发办学资质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银川7月24日电 自银川新华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发生校长雇凶杀害学员的事件后,为防止悲剧重演,银川市将对所有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进行重新审批。

  今年5月,原银川新华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学员赵金泉因怀疑学校发的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书是“假证”,遂投诉将学校曝光,没想到惨遭学校法人代表和校长雇凶杀害。此案发生后,职业培训机构的违规运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下发通知:原经各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的技术等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审批的非技术等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其原有的《办学许可证》全部废止。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必须在8月31日前按照审批权限和学校自身条件到相应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进行重新申报,核发新的《办学许可证》。而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在宣传广告和招生简章等中不得涉及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内容。

  作者:皇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