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平安南京” 南京31个社区两年未发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平安南京创建活动中,创建“无刑事案件社区”和“平安社区”活动得到广泛开展。据介绍,南京市共有31个社区连续两年未发生刑事案件,居民整体防范意识和能力大大提高。

  记者来到“无刑事案件社区”丹凤新寓社区进行了采访。丹凤新寓共有住户2018户、5712人,流动人口550人,有一定的管理难度。那该社区是如何做到无刑事案件发生的呢?

  记者发现,丹凤新寓社区不是非常大,却有一个电子监控室,对小区全方位24小时实行监控;除了民警和保安力量外,社区组建了一支185人的治安志愿者队伍;社区定期向居民公布近期南京发案率较高的案件,让居民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社区每年与街道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工作实施计划和防范措施。另外,区政府也会对“无刑事案件社区”进行奖励。

  采访中,记者感受了居民的创建热情。居民小马说,创建“无刑事案件社区”每个居民都很积极,因为创建活动除了给居民们一个安全的环境外,也给居民带来了实惠。上次我的邻居房子很快租了出去,因为人家一听是“无刑事案件社区”,都抢着租呢。我邻居出租房的时候,是请社区进行筛选的,素质不高咱不要。

  作者: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