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调解化解3000件矛盾纠纷 成功率达8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平安创建过程中,各级社会矛盾调处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化解消除各类不安定因素。据了解,仅今年上半年,各级调处中心调解成功3000件矛盾纠纷,成功率达89%。

  秦淮区在全市范围内成立首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服务中心,率先建立大调解机制,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秦淮区政法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区实行的大调解机制的几个特点:
一、采取领导包案制度,一工地出现拆迁户爬上塔吊扬言自杀维权事件,包案领导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了区司法局无偿为该拆迁户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该拆迁户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避免了一起可能引发的恶性事件。二、对于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邀请法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以听证会方式进行调解,由此成功化解了一些拆迁户因拆迁补偿问题而长期上访的问题。

  作者: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