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铁路局将对32家大客户实施“五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5 云网

  7月19日,昆明铁路局局长裘芝鹏再次来到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大客户管理信息系统在该公司的使用情况,征询对铁路运输的意见和建议,承诺铁路将保证该公司今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的133万吨的出省运量。去年以来,云磷集团在铁路运力支持下,摆脱连续12年亏损,成为当地最大纳税大户,有力地支援了全国大型化肥企业的生产。这是昆铁实施大客户管理帮助云南企业做大做强出现的新事。

  今年5月,昆铁与云磷等32家大客户签订了运输协议,实行“五统一”的管理模式,即统一运输合同、统一运力配置、统一运输管理、统一运价政策、统一服务标准。路局与大客户签订年度运输合同,审定月度运输合同,在安排确认车日计划时,对大客户的请求车计划原则上不进行核减;在日常装车组织中,当车辆不足时,优先满足大客户的运输需求;根据大客户的需要,及时研究解决大客户的急、难运输问题。另外,昆明铁路局与云南省经委建立了云南省铁路运输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主要研究和审议大客户的重点出省物资运输计划,在铁路运能仅能满足运量需求20%的情况下,使支撑云南经济发展的大客户重点物资外运兑现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为了更好地为大客户服务,昆明铁路局还成立了货运信息服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制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的软件,建立信息网络平台,为大客户配设终端,使大客户可以通过该系统向铁路局提报月度运输计划和日请求车计划,接收批准的月度运输计划和日装车计划,查询有关运输信息。

  云磷是昆明铁路局第一家大客户试点单位。对云磷来说,铁路运输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过去,云磷的年出省运量长期在75万吨左右徘徊,最低的年份仅60万吨,连续12年出现亏损,每年还需云南省政府补贴400万至1000万元。磷矿石运不出去,直接影响到全国数十家国有大型化肥厂的生产。而云磷是全国最大的国有磷矿石采选企业之一,所产的磷矿石占全国生产总量的10.47%。由于运输受限,云磷在省外销售1吨磷矿石的利润曾经是省内销售的25倍。

  云磷被纳入昆铁局大客户管理当年就实现利润2026万元,向国家上缴税金3640万元,利税合计5666万元。今年上半年,云磷出省运量完成56.3万吨,实现利税1亿元,给国家上缴税金3388万元,同比增加2136万元,成为云磷所在地晋宁县最大的纳税大户。(薛作仁马永鸿)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