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演练战时政治工作 对官兵进行心理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25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北空日前在组织部队开展信息化条件下防空作战演练时,各级政治机关全方位、全时空、全过程跟进,积极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研究,取得多项成果。

  近年来,北空党委、政治机关紧贴军事斗争准备和肩负的使命任务,针对信息化战争的特点规律,着力探讨发挥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有效方法。他们组织政治机关处以上干部、
师(旅)政治部主任,围绕20多个实际问题,结合分管的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先后制定了信息化条件下联合防空实兵战役演练政治工作预案,加强信息化条件下政治工作人才建设等措施。

  同时,他们充分利用部队开展军事演习的契机,开展战时政治工作演练,检验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成果,提高各级党委、政治干部组织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的能力。

  在这次演练中,千里之外的各参演部队,针对信息化战争环境复杂、速度快捷、技术含量高、对抗激烈残酷等情况,先后演练了如何在实战中培育战斗精神、如何对官兵进行心理防护和疏导、如何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做好政治工作等16个课题。

  参演的一些政治干部反映,结合军事演练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研究的做法,使大家经受了实战锻炼,找到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