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结第一批启动第二批 市卫生局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7月15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市卫生局机关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关键要取得实效”和“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高标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务实创新,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整个活动中,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导下,市卫生局机关全体党员正确处理好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既严格按照教育活动各阶段规定的时间、方法、步骤和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规定篇目一篇不漏,规定学时一个不缺,规定环节一步不少,并将学习贯彻始终,边学边思、边学边议、边学边改;将创新实践贯穿始终,组织开展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三走进、三服务”和“创业创新创优”等主题实践活动;将群众观点贯穿始终,扎实搞好集中整改,教育活动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确保了质量和成效。

  7月起,市卫生局下属20个基层党组织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局机关相比,党组织和党员的数量都明显增多,广大党员处在工作第一线,医疗卫生等日常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此,市卫生局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贴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一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要坚持紧扣主线,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要坚持典型引路,高度重视弘扬和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动力;要坚持强基固本,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强基工程”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群众观点,开门搞教育,努力在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上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医疗卫生单位发生的新变化。

  二要坚持分类指导,努力增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在学习时间上、内容上、方式上、教育载体和对象上,都不搞“一刀切”。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检查指导,积极加强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各基层党组织在局召开动员大会后,紧锣密鼓地陆续召开动员会,层层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组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