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头牛犊两嘴都能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上午11时许,平度市兰底镇朱家洼村孙锡英家的母牛“六姑娘”产下了第五胎。孙老汉惊奇地发现,这头小奶牛竟长了两个头。

  两个头上各有一张嘴、两只眼睛,就是耳朵只长了三个。

  记者赶到现场时,主人孙锡英正拿着奶瓶给小牛犊喂奶,令人称奇的是这头小牛犊的
两个嘴都能喝奶、吃东西(见上图)。喝完奶后,小牛犊挣扎着想站立,但似乎两只脑袋影响了它的平衡,扑通几下后又摔在地上。接连几次失败后,它只好老老实实地趴在地上了。

  小牛犊通体灰色,从颈部开始长出两只头颅,颜色也变成了白色。两只头从中间开始连在一起,中间部分还长着一只小耳朵。孙锡英告诉记者,母牛生产一般需要3个月的时间,但这只小牛犊比预产期早出生了20多天。

  因围观的人太多,双头牛犊的母亲显得烦躁不安,一旦有生人靠近,它立即拿头撞过去。“我可能养了个怪牛家族。”孙锡英说,他家里怪牛出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他还养过五条腿的牛。“那是双头牛的‘舅舅’,多出的那条腿长在了牛背上。养了两年让我卖了。”他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