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两项发明值6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江南晚报

  本报徐州消息据彭城晚报报道:徐州贾汪七中高三学生李威,用两年时间发明了汽车安全驾驶智能控制系统和摩托车安全驾驶智能控制系统。

  这两项发明同时被列入全国21X重点专利实施工程。经国家权威机构评估,该两项专利评估价值达680万元。

  18岁的李威从小就对物理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02年底,李威的父亲驾驶摩托车出了车祸,造成颅脑外伤。于是,李威萌发了设计一种安全报警装置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这套装置的发明受警察测量驾驶者酒精浓度和超市自动门的启发。系统由红外探测器、酒精气体电子探头等多部件组成,外观比普通香烟盒略大,如果司机打瞌睡或酒后驾车,系统迅速辨别后便会发出警报,并会使车辆逐渐减速直至熄火。如驾驶员饮酒过量,则无法启动汽车。近日,一位美国商人致电李威父子,愿意出400万元人民币买断该专利的转让权。

  常州、成都及徐州本地的一些企业也纷纷前来洽谈合作意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