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优秀生街头求助书 写错别字职业乞丐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职业乞丐冒充应届高中毕业生当街“求助”,哪知“生活贫困”却写成“生活贪困”,被准备献爱心的大学老师揭穿。

  日前,两名看起来很文静的“高中男生”站在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边,手里举着“求助信”,自称是河南省某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学习成绩很好,可是家里贫困,父母身体有病,没有办法供他们上大学。原本想搭伴出来打工,谁知钱包又被偷了。两人一边说一边流泪
,情景让很多人心酸。不少热心群众当时就掏出钱来资助他们,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在天津市某高校任教的刘老师也很同情这两个孩子,从钱包里掏出100元准备交给他们。就在他把钱递过去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求助信”中的“生活贫困”被写成“生活贪困”,这让刘老师心生怀疑。于是,拨打110报警。

  天津警方赶到现场后,仔细对两个孩子进行询问。在一番询问下,两个男孩露出马脚,道出实情。原来,这两人是职业乞丐,因为最近“生意”不好,所以才想出这招赚点零花钱,没想到还是露了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