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家子乘加长林肯上课 校园夏令营变成名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奔驰、宝马、卡迪拉克,甚至加长版的林肯轿车,千万不要以为是搞名车展,这里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校园。前天,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梦想飞扬”大学自由港论坛上,该学校举办的暑期英语夏令营吸引了众多有钱仔有钱女,入宿当天,各大名车穿梭于校园之内,见者无不瞠目结舌。

  夏令营的一间学生宿舍内的6名男生均是初二学生,来自潮汕地区,个个都有手机,他
们都承认自己家里有车,但都说“不是什么好车”。

  然而当天下午,一个男生就透露:“我家是宝马530i,而其他人家里均是宝马7系的汽车 该系汽车价格均超过一百万元 。”

  而一名在楼梯间里玩手机的初中女生,说自己是香港人,父母在广州做生意,家里有几辆车,“车都是不停地换啦,新买了一部凌志。”她说,来参加夏令营是因为觉得好玩,她并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这些富贵仔女其实都很低调,对家境问题都三缄其口。

  据广外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说,7月11日当日是夏令营的开课日,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入宿。整个校园里停满了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好车。“下午突然有一辆加长版‘林肯’停在中学部学生宿舍13栋楼下,看车牌竟然是上海的,听说是某个大公司老板千里迢迢送孩子来参加夏令营的。该同学说当时有不少人跑过去看车,都觉得好夸张。

  负责夏令营学生日常生活的麦老师认为学生们普遍比较活泼,但并没有什么特别不听话的学生。她说:“虽然那天迎接新生时,看到那款‘林肯’吓了一跳,但既然夏令营是面向市场的,那么必然带有市场特色。‘林肯’并不奇怪,也没必要作批判,尤其不应该针对孩子们。父辈受过苦,现在尽量不让自己的孩子吃苦,也是可以理解的。”她表示,生活上并不觉得家庭条件好的学生娇生惯养,只是因为他们多数有手机,上课的时候会因为发短信走神。

  据介绍,该英语夏令营开设英语语音、视听、交际等课程,由在校老师和外教负责教授,为期20天,学费和住宿费合计约为2500元。虽然平均每天花费100多元,但是报名非常火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