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上海两区市座谈交流会 10年援藏8.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23日上午,西藏——上海两区市座谈交流会在拉萨召开。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汇报西藏工作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介绍上海市情况。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支援西藏是贯彻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个具体体现,上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西藏各族人民为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民族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目前,上海与西藏两地的合作进入了符合当前形势发展的新阶段,陈良宇希望双方认真探讨合作的新渠道、新领域和新格局,为认真落实好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西藏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传堂在讲话中说,陈良宇同志的讲话,对做好今后西藏工作作出许多重要指示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他和上海市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上海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无比关心。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不断开创西藏工作的新局面。

  杨传堂说,西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央的特殊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多年来,特别是对口支援工作10年来,上海市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讲政治、顾大局,不断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容,全力支援西藏建设,在推进西藏发展进步的道路上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10年来,上海市共选派四批199名援藏干部,为日喀则地区援建项目489个,完成投资8.9亿元(其中,第四批援藏干部50人,实施援藏项目55个,确定项目资金2.8亿元)。先后为日喀则地区建成了上海广场、上海路、上海体育场等一批标志性市政重点建设项目和直接服务于农牧区、服务于农牧民的基础设施与安康工程。上海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有力地促进了日喀则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整个西藏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区各族人民衷心感谢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上海市人民的无私援助。

  座谈会上,自治区领导与上海代表团互赠礼品。

  参加座谈会的上海市代表团成员有:龚学平、蒋以任、王安顺、范德官、钟燕群、周家伦。参加座谈会的自治区领导有:胡春华、土登才旺、李光文、洛桑江村、次仁卓嘎。区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上海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陈良宇在自治区领导杨传堂、土登才旺、次仁卓嘎的陪同下,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观看了馆藏文物、明清时期瓷器精品展和唐卡彩绘大观等。

  23日下午,陈良宇离开拉萨返回上海,杨传堂到机场送行。同机返回的还有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自治区领导土登才旺、次仁卓嘎到机场送行。

  作者:记者杨军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