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阳市、内江市发现不明原因疾病新增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华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7月24日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四川省资阳市发生不明原因疾病以来,截至7月23日中午12时,累计发病58例(资阳55例,内江3例),其中临床诊断48例,疑似10例,死亡17例(资阳15例,内江2例),治愈出院2例,现住院病例中病危12例,好转稳定27例。病例分布在资阳三个区、县和毗邻的内江市资中县,共涉及23个乡镇(街道)、49个村。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病例呈散在分布,相互间无明显流行病学联系;没有证据表明该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疫情发生后,卫生部、农业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采取积极措施,成立了由国家、省、市专家组成的专业处置机构和应急处置队伍,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主动搜索病人,千方百计阻断传染来源,全力以赴救治病人。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防病意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作者:周俏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