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业主发财劳动者遭殃政府买单是最大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人民网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学习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目前一些地方存在着非法业主发财、劳动者遭殃、政府买单现象,这是最大的不公平,是对社会正义的蔑视和践踏,必须加大安全监管监察力度,依法对肇事业主严厉处罚,切实保障公民的生存权利和劳动者的安全权益。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在对10个省区的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后指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存在着“理不直、气不壮、腰不硬、刀不快”的状况。

  李毅中今天明确表示,国家将从坚持“依法治安”、树立“不作为就是违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等4个方面着手加强和改进监管监察执法工作,切实解决执法不严问题。(刘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