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市经济运行亮点多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51 新华网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运行的内源性动力增强,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品市场异常火爆,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农村储蓄增速略高于城镇。近日,南昌市统计局局长熊一江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南昌经济运行的情况。

  上半年南昌市城乡居民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214元,同比增长26.9%。其中城镇居民工薪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的大幅度增加是城镇居民收入大幅增
长的主要原因,1~6月份两项收入人均分别增长16.9%和62.8%。同时,随着国家支农扶农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到位,农民收入一直保持较高增长。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2217元,增长30.6%。

  6月末,全市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21.95亿元,比年初增长11.4%。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基本同步增长,但农村储蓄增速略高于城镇,6月末,城镇居民储蓄存款540.87亿元,农村居民储蓄存款81.08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11.0%和14.3%。

  自南昌市确立以建设现代制造业重要基地为核心战略,以开放型经济为主战略和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以来,以工业园区为主战场的园区经济发展异常迅速。据统计,上半年全市11个工业园区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55.84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工业销售收入238.8亿元,增长24.4%,上交税金21.11亿元,增长20.9%。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发展较快,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8.7个百分点,有力地支撑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