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函授枪手"现校园 一条龙开价只4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02 云网
暑期"函授枪手"现校园一条龙开价只400元(图)
  代考代写一条龙 开价只要400元

  暑期开始,到昆明参加函授的学员发现,一些高校校园贴出了可以帮忙代写论文、代抄作业甚至代考的小广告。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前往昆明市龙泉路上的某高校校园探访。记者发现,类似的小广告不仅公开张贴,而且“枪手”甚至大胆地留下了自己的宿舍电话、房间号。

  小广告客源锁定“函授老师”

  小广告张贴的地方就在学校三食堂旁,不大的一块木板上,贴了4份提供代写代考服务的广告。记者看后发现,这些来自不同“枪手”的小广告不仅语言煽情,还有诸如“保证质量、价格从优”等承诺。

  在这些小广告中,有个人提供服务的,还有团队服务的,广告上称“本团队由中文、历史、地理、哲学、政治等文科专业学生组成……”还有的小广告甚至用上了“喜讯”、“好消息”之类的字眼作为大标题,文中表示“……真诚为你服务,代写各课毕业论文、代做各课作业、代考各课考试。”小广告上都很干脆地留下了“枪手”的宿舍电话甚至房间号。在小广告中,目标顾客群直指“函授老师”,据了解,在这个学校,利用暑期从州市来昆明读函授的,大多都是当地老师。

  据了解,这些小广告是7月21日开始在学校里出现的,第一次贴出来很快就被撕掉了。但接下来的几天,这一类的广告贴出的越来越多。由于张贴广告的人之间存在“客源”竞争,他们甚至互相撕去了对方的广告,还有人冒充老师刊登广告,以吸引“顾客”。

  一条龙服务只需400元

  根据小广告上所留的电话号码,记者先后联系上了贴出广告的“李同学”和“陈老师”。电话一通,留名为“李同学”的女生很有经验地问了一些问题后报出了价格:代写本科论文,收费100元;代写专科论文,只需80元;代写代抄作业就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了,一般情况下每10页30元钱。她还保证:“交给我们代写的论文和作业,一定不会从网上下载,肯定是我们自己写的。”

  落款“陈老师”的电话打过去也是学生宿舍。接电话的男生非常老到地说,自己的团队有好多人,每一科都可以完成,包括作业、论文和考试,“一条龙服务”只需要400元。当记者对代考安全提出疑问时,他轻松地说:“你只要说自己的学员证丢失了,然后可以重新申请一个学员证,贴上我的相片就可以。我们人多着呢,这种事情已经做了好多年了,从来没出过纰漏,放心放心。”

  留校学生见怪不怪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路过这里看到这几则广告的学生,没有一个人脸上出现惊异的表情,都是很平静地看完就离去。该校一名大二的学生说:“这种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人在这里贴出这样的小广告。”

  记者了解到,利用暑期读函授的老师大部分人接受继续教育的原因不是自愿而是必须。所以过了一个学期后,往往就会有一些人松懈。自己找朋友玩,出钱请人代写代考,所以在校学生以代写代考赚取外快才有了市场。(宋蕾实习生罗波/文 周明佳/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