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面推进全省老龄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8日,全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副省长、省老龄委常务副主任邓本太出席会议并强调,老龄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和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全省老龄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级老龄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安
排部署了今后的工作。省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等部分成员单位介绍交流了本部门老龄工作情况和经验,表彰了2004年省老龄委员会优秀联络员。

  邓本太指出,近年来,我省老龄化的趋势明显加快,这必然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系列的重要影响。我们要充分认识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应对老龄化社会发展变化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促进老龄事业同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邓本太强调,我省老龄工作要以“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为指导,突出以下重点,即:一是突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老年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老年人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三是突出“两个创建” (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和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活动,把老龄工作落实到基层,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动、促进老龄事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邓本太强调,老龄工作是党委政府整体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部门和老工委各成员单位更要发挥好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作用,按照省老龄委的总体工作规划和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老龄工作规划、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省老龄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 毛翠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