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落实先进性教育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来,雨花台区经济开发区建设树立“以人为本、亲商招商”的工作理念,改进服务,使招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社会弱势群体帮扶工作也取得了进步,在开发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克难奋进,共同取得了这些成果。开发区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路,将先进行性教育成果落实到经济工作中去。“一个中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基本点”是富民安民和富商安商。

  近年来,开发区以经济增长为发展基础,坚持工业第一方略,加快工业产业区建设,围绕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狠抓项目建设,开发区领导介绍下半年要再签约30个项目,开工建设20个,开工建设率达80%,基本布满一期8平方公里;围绕税收入库、财务管理和资金运作,确保完成全年1.7亿元税收任务,同时,着力解决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发区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在区委扩大会议上李侃棱区长指出:上半年,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入都取得了全区第一,招商势头也很好、并督促开发区下半年需抢抓机遇,调整策略,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要有效协调,破解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园区快出形象,早出效益。

  开发区管委会的贾主任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要让组织满意、党员满意,更要让群众满意。雨花经济开发区坚持走群众路线,突出富民安民为基本点,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经济发展第一要务。近来,首先建立起失地劳动力生活保障的正常增长机制,最大限度地为失地农民提供生活保障;接着积极织就“保险网”,为征地劳动力办理大病医疗保险;同时建立征地劳动力培训就业管理网络,拓宽就业门路。开发区加大经济适用房规划建设力度,管委会的同志们为了给拆迁户提供低价位安置房,酷暑天里四处奔忙。近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开发区的领导多次对孤寡老人和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在经济上给予补助、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发放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炎炎酷暑。开发区把抓领导、抓制度、抓督查、抓典型、抓结合贯穿于每个阶段,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雨花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工作中突出以富商安商为基本点,建设树立“以人为本,亲商招商“的服务理念。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起点,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设施配置的基础上,协调多方、完成了目前从土地测绘、代理、土地登记登记等窗口系统化设置,实现了“全程式”服务。通过各类服务设施的优化,营造了“温暖如家”的“人本服务”环境。这一创新的管理服务方式,为投资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综合服务,从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环境等方面,着力营造工作高效、服务优良的管理服务体系,让客商从高效优质的管理服务中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在谋求开发区与投资企业双赢的基础上,促进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邱隽 朱弘萍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