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锦20户居民家中水龙头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22 金豹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黄晓棠报道:俗话说,水火不相容。但在盘锦市大洼县大洼镇永兴社区的20户居民家中却发生 了水龙头里喷出可燃性气体的怪事。打开水龙头,用打火机一点,竟能冒出长长的火焰来。

  7月23日,记者来到大洼县农业银行西面的民房进行采访,据这家的男主人陆文才介绍,他们这附近有20户居民 ,都是种蔬菜大棚的。今年5月8日,大洼县自来水公司给他们接
上了自来水。接水以后,他们的水龙头有时水流很小,伴有 嗤嗤响声,气多水少;有时水流又很大,水多气少。前几天,有的居民无意中发现,水龙头流出的水遇明火能点着。陆文才当 场给记者做了个实验,他拧开水龙头,水龙头里传出一阵嗤嗤的响声,紧接着水便流了出来,他拿打火机一点,奇怪的事情发 生了,还流着水的水龙头喷出了火舌。陆文才的妻子张秀兰说,刚开始大家都吓坏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但这几天已经适应 了,这水并没有什么异味,喝后身体也没有感到什么异样。

  据大洼县自来水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可能是居民吃的自来水井里有天然气,气体顺着自来水龙头流入居民家 中。对于水中含有天然气会不会对居民健康造成危害,有关部门还没有明确说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是夏天,居民家中的门窗全都是开着的,室内空气流通比较好,如果是冬天,居民家中门窗 紧闭,室内充满这种易燃气体,达到一定浓度,这时再遇到明火,极有可能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建议有关 部门尽快彻底查找原因,抓紧时间对这20户居民家中“水中带气”的现象进行处理,以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