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爆胎频发 教您八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59 法制晚报

  花纹磨损未更换出行前未做安全检查轮胎受到外力剐蹭

  本报讯(记者白冰)据交管部门统计,近期受高温影响,本市路面频发车辆爆胎故障。为此交管部门提示,防止和应 对夏季爆胎有8个妙招。

  据分析,爆胎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轮胎花纹磨损严重,未及时更换;二是出行前未对
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胎侧胎冠带 伤,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胎;三是在车辆行驶中轮胎受到外力剐蹭引发爆胎。

  夏季应对爆胎的8点注意事项

  一要经常检查胎压,保持胎压正常。

  二要检查胎侧胎冠是否有伤,如鼓包、划伤、扎伤等,如发现胎侧胎冠带伤应及时更换,以免在行驶途中发生爆胎。

  三要经常检查轮胎的花纹磨损情况,如发现花纹磨损已达到设计极限,就要及时更新。

  四要检查轮胎橡胶的老化情况,因为轮胎橡胶老化后,会在胎侧起“小口”,引起爆胎。

  五在长途、高速行驶中,应尽量避免急刹车,因急刹车会使胎内“容量”变小,胎内压力增大,引发爆胎。

  六在长途、高速行驶中应养成中速行驶的习惯,并注意中途停车让轮胎休息一下降降温,但切忌不可用水浇轮胎的方 式为其降温。

  七在长途、高速行驶中还应养成双手握住方向盘的习惯,这样即使遇到类似爆胎等突发情况也可从容处置。

  八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爆胎,千万不可急刹车,而应轻“点”刹车的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平稳,并 慢慢靠边停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